一年一度团圆夜–迎国庆贺中秋欢腾2015“凤凰之夜”

(亚省华联UCAA供稿)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六周年,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暨中国抗战胜利七十周年,欢庆全球华人传统的中秋佳节,9月12日星期六,第九届“凤凰之夜”系列活动隆重举行。“凤凰之夜”是由亚利桑那州华人华侨联合会(亚省华联UCAA)主办,大凤凰城华人侨团联合总会、亚省现代中文学校、亚省希望中文学校、ASU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亚省反法西斯暨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筹委会协办,亚利桑那州华人华侨热心参与,亚省各族裔广泛参与,一年一度的团圆盛会。

下午6时,“凤凰之夜”国庆招待会在C-Fu Gourmet隆重庄严的美国国歌和中国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东道主亚省华联UCAA会长李健博士首先致辞热烈欢迎各界来宾,并阐明了亚省华联服务社区的宗旨。“每逢佳节倍思亲。我们今天新老朋友齐聚一堂,虽不是亲人但胜似亲人。感谢王雷副总领事和王学政领侨组组长带来了祖国家乡的亲情。感谢到来参与的佳宾”。专程赶来共度佳节的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王雷副总领事讲话带来了祖国对海外侨胞的节日问候。王副总领事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六周年以来的飞速发展与中国人民及海外华人,华侨的贡献。他强调了七十年前中国人民在反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中负出的巨大牺牲,和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的重大贡献。他代表洛杉矶总领事馆祝所有参与人员中秋快乐安康。他还特别提到即将到来的习主席访美必将为增进中美政治互信做出重大贡献。随后,亚省反法西斯暨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筹委会主席、前美国白宫亚太和太平洋环岛指导委员会委员、大凤凰城华人侨团联合总会顾问邓朝驹(Garry Ong)先生,亚利桑那州工商会(Arizona Chamber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主席和总裁Glen Hamer先生,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SU)国际学生学者中心Associate Director Daniel Hoyle先生,MCC校长潘寿安先生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主持人廖丰和林欣向大家一一介绍了出席招待会的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王学政领侨组组长,其他美国政界、商界、工业界、学界嘉宾、亚利桑那州各华人华侨团体嘉宾。

亚省华联会长李健致欢迎词亚省华联会长李健致欢迎词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付总领事王雷致辞1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王雷副总领事致辞

随后是“凤凰之夜”中秋晚宴和文艺表演。数百名嘉宾围坐27桌,新朋老友,佳肴美食,欢声笑语,抽奖娱乐,共庆团圆。亚省现代中文学校Tina Peng为晚会带来轻歌曼舞、优雅俏丽的“爱莲说”;孟子中文学校各族裔的孩子们身着中式传统服装,表演了说说唱唱和欢快活泼的“小苹果舞”;亚利桑那旗袍会的美女们一场旗袍秀把人引入如痴如醉的典雅唯美之境;亚省希望中文学校的孩子们打起了快板,一出天津快板让人惊叹美国生美国长的孩子们竟然擅长如此传统绝活。无曲不成席。亚利桑那声名卓著的歌手魏怡萍、蒋铁兵、孙宏伟分别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我和你”、“乡音乡情”,唱出了海外游子缱绻思乡之情。

“凤凰之夜”是亚利桑那华人社区团结协作、彼此支持的一个盛会。晚宴上,大凤凰城华人侨团联合总会、亚省希望中文学校、亚省现代中文学校、亚省中餐馆协会、亚利桑那旗袍会、凤凰城北大同学会、亚省中华商会、黄馨民助选后援会、凤凰城华人医生协会、北美女人创作协会、孟子中文学校、北美华人家庭教育协会、川渝联谊会、富国银行华人协会、Center of Culture, Cultivation and Commerce、Stunning Home Realty等亚利桑那各团体组织负责人分别讲话,介绍各自团体,并致佳节祝愿。另外,亚省时报社、凤凰城华人耆英会也和亚省各界朋友一道参加了这一盛会。

亚省华联团队,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付总领事王雷和部分与会侨社负责人合影亚省华联团队、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王雷副总领事(第一排左4)和部分与会侨社负责人合影

亚省华联2015庆国庆贺中秋第九届“凤凰之夜”会场-2

亚省华联2015庆国庆贺中秋第九届“凤凰之夜”会场

晚9点,来自北美女人和北美华人家庭教育协会的辣妈们热舞一曲“小苹果”,把晚会推向了中秋舞会的高潮。在五彩飞旋的灯光中、在欢快的音乐声中,人们翩翩起舞、叙旧言欢。“每逢佳节倍思亲,遍插茱萸少一人”,古时孤独异乡客最怕团圆夜,最惧单思乡;今日,海外华人欢聚一堂,他乡有相知,他乡有亲人,他乡也有团圆宴。

难忘今宵,再见 2015“凤凰之夜”!一年一度“凤凰之夜”,亚利桑那华人华侨群策群力、携手合作,共同创造了这样喜庆的欢庆夜、温馨和谐的团圆夜,高度展现了亚省华人华侨的爱心、公益心和团结凝聚的力量。在此,亚省华人华侨联合会(UCAA)团队向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向亚利桑那州政、工、商、学各领域各族裔热情支持参与的民众、向亚省华人华侨各团体机构和个人、向赞助单位凤凰城华人医生协会表达衷心的感谢!向为此次活动捐款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诚挚的敬意!他们是:费健、林欣、鲁忠、李健、郝华、赵彩虹、屈宁、张华芳、廖丰、王南、 郭光明、吴建文、胡小江、陈龙文、毕素才、大凤凰城华人侨团联合总会、亚省现代中文学校、亚省希望中文学校、以及亚省反法西斯暨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筹委会。

让我们期待,相约2016“凤凰之夜”!(摄影:Linda 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