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视频集:共聚重阳,欢乐金宵 — 记亚省华联《凤凰之夜》

亚省华联 衍稳  凤凰城内外

 

10月22号星期天下午, 我们期盼已久的《凤凰之夜》晚会在Higley Center for Perfoming Arts 热闹开场。当天下午5点多,离演出开始时间还有1个多小时,艺术中心的演出大厅前已经挤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亚省华联在那里举办了一个重阳节招待会,应邀来观看演出的亚省政界和各华人社团嘉宾、参加领奖仪式的中文老师以及YES团队青少年都参加了这个欢迎仪式,华联会长彭菲女士和副会长戴俊光先生穿梭在人群中,对应邀而来的嘉宾表示欢迎。华联的几届前任主席和董事会、执行团队成员, 专程从中国驻洛杉矶领馆赶来的明廷玺参赞,教育处王群领事、郭晋副领事,本地政界领袖Chandler市长Kevin Hartke, Gilbert市长Brigette Peterson,亚省参议员John Kavanagh,商界朋友Vice President of Dignity Hospital,Ruds Apodaca夫妇,中华商会会长李江,其他族裔代表Jewish Community Relations Council 的理事Adam Metzendorf,Asian Corporate & Entrepreneur Leaders CEO Jason Wang, 学界代表ASU the Senior Director of International Student and Scholar Experience Daniel Hoyle, 其他社团负责人,中文学校联盟的各位校长,以及各族裔民众等在招待会上欢聚一堂,结交新朋友,重温老友情谊,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在招待会上,中国驻洛杉矶领馆明廷玺参赞向公立学校优秀中文教师奖获得者和YES 总统义工服务奖获得者赠送了礼物;亚省历史协会会长张肇鸿先生向嘉宾赠送了刚刚出版的《沙漠明珠》第五册,并举办了新书发布会;亚省著名历史作家唐孝先先生,希望中文学校校长戴俊光先生也分别向嘉宾赠送了《美华史记》和希望中文学校年鉴。通过书籍,讲述传扬华裔美国人的故事,讲述传扬亚省华裔美国人的故事。

华联现界主席彭菲(右) 《凤凰之夜》演出之前华联的迎宾招待会。

中国驻洛杉矶领馆的明廷玺参赞向获得优秀中文教师奖的公立学校的中文老师表示祝贺。

                                            亚省历史协会会长张肇鸿先生向特邀嘉宾嘉宾赠书

中国驻洛杉矶领馆的明廷玺参赞和获奖YES 总统义工奖获得者祝贺和赠送纪念品。

演出在男女主持人富有激情的开场白中隆重开始,大幕拉开,中文学校联盟的近100名孩子登台表演《采莲》,童声经典咏唱汉代乐府诗歌《江南》,孩子们的天真烂漫,配上美丽明艳的水乡采莲背景,让我们这些远离故乡的海外游子倍感亲切,“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天真烂漫的孩子如同出水芙蓉,和荷叶下面游来游去的鱼儿相印成趣,酷似一副江南水乡欢乐祥和的水墨画,六个跳采莲舞的孩子婷婷入画,更是活波娇美,吸引了观众的眼球。

第一个开场节目后,亚省华联董事会和执行团队走上台欢迎来宾。会长彭菲,副会长戴俊光代表亚省华联致欢迎辞。中国驻洛杉矶领馆代表明廷玺参赞登台表达了对晚会的祝贺,Chandler市长Kevin Hartke, Gilbert市长Brigette Peterson,亚省参议员John Kavanagh,分别以热情的贺词表达了亚利桑那各界对华联举办的第16届《凤凰之夜》的祝贺。

一直被大家期待的中文学校联盟表演的情景小合唱《时间去哪了?》非常成功,舞台一个老年合唱团吟唱出悠扬的歌声,舞台中穿梭而来的表演是回忆的情景剧,从父亲母亲当年简朴的婚礼,到养儿育女的艰辛,再到和飞向远方孩子的挥手作别,最后回到在海外三代同堂喜乐情景,舞台背景的画面中跳出很多观众熟悉的一家一家的全家福照片,演绎出我们众多海外华人家庭共同的时间记忆。

整个演出,无论是歌舞、演唱还是舞蹈、表演,都是我们华人社区自己创作的文化精品,演出过程中观众掌声不断,孩子们更是热情高涨。无论是看到少林文化中心武术师刀光剑影的亮相,还是孩子们在舞台上演绎撒娇的“萌态”,都给观众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凤城梨园》不光是有老一代的古装三大名剧经典献唱,也有“现代化”了的黄梅戏段子“天仙配”的段子。一段英文的《脱口秀》表演,讲的是老一代华人父母的“小气”如何让孩子们讲成笑话。演出最后压轴戏是有凤城华人老年活动中心和凤舞丹青舞蹈队,凤城华人基督教会鼓舞团契舞蹈对以及图森Sino时装表演队一起演出的《古韵金风》,随着春夏秋冬的布景变化,舞台上的不但是展示中国古装的四个季节的时令时装,也展示着人生从青丝到白发的岁月风采。

《凤凰之夜》的演出完满结束了,整个晚会充满了和谐欢乐的气氛,演出的成功背后有很多默默付出的幕后英雄。中文学校联盟的老师和家长,在演出当天下午1点就来到现场参加彩排,很多人一直等到演出结束的晚上9点多才接孩子回家。图森的演员也是不顾舟车劳顿,中午就赶来参加节目最后的彩排。晚会的总导演蒋琳和吕丽华老师在幕后运筹帷幄,演出之前的好几个月都在设计舞台,音乐和协调排练,加上很多社区各个社团台前幕后的义工参与和帮忙,才让《凤凰之夜》又一次熠熠生辉。

晚会上获华联和市长颁发的公立学校优秀中文教师获奖名单如下: 
Chandler 学区的Yang Hongyu 老师, Yao Linyong 老师, Zhou Hong 老师, An Ran 老师,Higley 学区的Pan Na 老师, Zhang Jiexin 老师;Kyrene 学区的Kang Zhe 老师;Paradise Valley 学区的Gou Shuang 老师;Deer Valley 学区的Chen Xiaoting 老师。
晚会上获得颁发总统义工奖的青少年名单如下:
金牌14名: 
Angie Deng,Edward Chen,Nolan Liao,Nathan Liao,Tyler Wang,Keqi Yang,Yan Tung Miao,Zilin Chen
YunLam Lau,Yunchun Lau,Alexis Li,Alexander Dai,Ryan Deng,Jessica Zhou
银牌6 名:
Livia Liao,Renee Gu,Victor Chen,Charles Wang,Chloe zhan,William Deng
铜牌6名:
Alex Zhong,Yingwen zhu,JiaYao ,Rachel Kan,Parul Trikha,Kevin Li
亚省华联在晚会上特别提名致谢以下团体和朋友的支持:(按照名字音序排列)
    1.Adam Metzendorf , Board Member, Jewish Community Relations Council.
     2. Charles Tsui  President, Chinese American Foundation of Arizona
     3. Ms. Diane Hale, principal of Tarwater Elementary School 
     4.Daniel Hoyle: the Senior Director of International Student and Scholar Experience at ASU.
     5.Greg Tilgue:  Founder of Gilbert Sister cities
     6.Jason Wong Founder & CEO of Asian Corporate & Entrepreneur Leaders(ACEL)
     7.Homer Zhang  President, Arizona Chinese History Association
     8.Kathy Tilgue: Gilbert Vice Mayor
     9.Lynne Wen, Board member on behalf of Tony Tang from Chinese United
    10. OD Harris,Chandler Council Member,
    11. Ruds Apodaca: Vice President of Dignity Hospital
     12.Sam Szeto  Government relations and community outreach director
     13.Dr. Steven Kapkn: Asian Festival President
     14. Yung Koprowrki: Councilwoman, former vice mayor
     15.中国驻洛杉矶领馆教育处王群领事、郭晋副领事
主持人还特别鸣谢赞助商对本次晚会的大力支持:健康医疗保险徐国富、移民律师戴学正、EWU诚信贷款 Iris Zhao、纽约人寿保险 鹿凌峰     纽约人寿保险、方太厨电亚省代理Vicky You。

 亚省华联对为“凤凰之夜”系列活动付出努力的每一位表达由衷的感谢。今年的凤凰之夜包含五个项目的系列活动:第一,是这一台别开生面的凤凰之夜文艺晚会;第二,是重阳节招待会,搭建加强沟通理解的平台;第三,培养了一支热心服务社区的青少年义工团队,并为他们设立了年度总统义工奖颁奖典礼;第四,与市长共同颁发公立学校优秀中文教师奖,表彰为多元文化做出卓越贡献的中文教师;第五,创办了跨代际匹克球俱乐部,成功举办了首场跨代际比赛。亚省华联致力于从文化艺术,教育,公益,体育等多个角度凝聚华人社区,打造促进理解沟通的平台,培养富有梦想有行动敢担当的下一代。亚省华联欢迎大家加入,展现华裔文化的魅力,成为亚利桑那多元文化的大花园中一道最绚丽的风景。

图片集:

《凤凰之夜》帅气优雅的男女节目主持人王皓松、徐雪涛。

中文学校联盟近百名学生跳唱咏表演《采莲》阵容壮观,可爱的孩子一起传承经典。AAA 亚省艺术学院 Sabina Zhao表演的独舞《荏苒》优美的舞姿诉说着美好岁月的记忆。 亚利桑那华韵筝团和凤之筝艺术团联合表演古筝合奏《但愿人长久》韵味悠长,诗意昂然。Ander Yu 和 Dorothy Zhou 演唱迪士尼音乐剧《阿拉丁》主题曲“  A whole new world” ,甜美嘹亮的童音,响彻剧场。 特邀嘉宾柬埔寨舞者表演的《柬埔寨传承》表现了高棉女性对和平的期盼以及对本民族文化的珍爱。中文学校联盟表演的情景小合唱《时间去哪了?》孩子和父母分别的一幕。

亚利桑那州少林文化中心精彩动感的《少林魂》武术表演脱口秀表演者于謦宇夸张的笑话引来观众的阵阵笑声。中华乐团的合唱《望月》抒发了海外华人对故乡和亲人的深情思念。 AAA 亚省艺术学院的舞蹈《抬龙王》表现的心灵手巧的东方女性对美好生活的期望和祝福。 戏曲联唱《凤城梨园》-五位凤凰城的戏剧票友表演的京剧,越剧,粤剧及黄梅戏选段,展现了传统和文化传承的精神风貌。由四个社团包括凤城老年活动中心时装表演队参与的旗袍文化表演《古韵今风》,让我们看到优雅不分年龄,银发更领风骚。

来自微信群友发来的图片集: 视频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