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省侨学界热烈欢迎崔天凯大使一行访问亚利桑那州

(亚省华联供稿)四月十三日晚上,亚省华联会长李健,前会长陶世诚,费健,王惟咨受邀出席洛杉矶总领事馆主办的亚省侨学界欢迎崔大使的晚宴。晚宴于晚七点在“合顺园”正式开始。当崔天凯大使一行步入宴会厅时,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鼓掌热烈欢迎。入座后,王雷副总领事首先请八十九岁高龄的著名侨领余文劲先生讲话,接下来介绍华总名誉会长杨文田发言,随后邀请华联会长李健致欢迎词。

崔天凯大使讲话

亚省华联李健会长讲话

李会长首先代表亚省华联对崔大使一行到访亚省表示热烈欢迎,代表受邀出席的华联成员,希望中文学校和现代中文学校的负责人受邀表示衷心的感谢。李会长回顾了过去几年华联团结社区各个团体多次组织大型社区活动。特别提到华联成功主办2015年中秋国庆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庆祝活动和晚宴,新侨老侨近三百人参加。亚省新侨团近年有了长足的发展,华联今年春节期间还特为新侨举办了圆宵茶话会,有两百多人参加。李会长作为希望中文学校的董事长还特别提到希望和现代这两所亚省最大的中文学校二十年来首次成功联合举办了春节联欢,有八百多人参加。洛杉矶总领事馆领侨组王学政组长见证了这一盛况。李会长特别提到去年九月在西雅图聆听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特别赞同中美两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国家,中美两国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关系,华人华侨要做好中美两国友谊的桥梁,讲好中国故事。

最后,崔大使发表讲话。崔大使从中国的发展,未来的发展前景和目标,中美两国关系的重要性,华人华侨对当地的贡献与中美两国关系发展的联系做了明确详细的阐述。对亚省华人社团传播中国文化方面的贡献给与了充分肯定。崔大使和蔼可亲,侃侃而谈,生动流畅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崔天凯大使、洛杉矶总领事馆王雷副总领事、袁东教育参赞、领侨组王学政组长和来宾合影留念

(2016年4月13日)